中共隔離方式引憤怒 方艙醫院上千人通鋪共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為了應對與日劇增的新冠肺炎患者,武漢市趕建的三家「方艙醫院」2月5號晚投入使用,但立刻被曝光條件很差,完全不像新聞裡說的那樣。而目前官方推薦和實施的隔離方法,也被指存在危險和管理漏洞。

2月5號晚,武漢洪山體育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和武漢客廳的方艙醫院投入使用。這是武漢兩天內趕建出來的首批方艙醫院,共設4000多張床位,專門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

所謂的「方艙醫院」是軍隊野戰機動醫療系統的一種,由幾個可以移動的模塊建成。黨媒新華網稱,各地的20家「方艙醫院」正馳援武漢。

但5號當晚就有患者家屬在微博曝光,她小姨確診後被送到了武展方艙醫院。但是「這裡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裡說的那回事。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不能打針,自己帶的免疫球蛋白,打不了。1千人共用一個廁所,也沒人打掃,病人的屎尿灑在便坑外」「也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人手有限忙不過來;吸氧設備嚴重缺乏......在這種情況下病人病情只會發展加重。」

還有網友曝光:「剛看到有病人發的,在洪山體育館連電都沒通,也沒見醫生。病人都快瘋了。大家都想逃出去。這樣的話不是起反作用了嗎?」

這些信息引發網友們擔心:醫護人員夠嗎?會不會導致病人交叉感染?物質和醫療保障到位嗎?消防隱患非常大!何時改善環境?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因為醫院床位的增加速度,已經遠遠跟不上新增感染的速度,錯過了疫情的黃金控制期,後果就難以收拾。而且,防疫本來是個系統工程,一切都是配套的,你光靠有方舟醫院,但醫護人員配置這一關怎麼過呢?經過前期這一個多月,當地的醫護人員損失非常慘重。」

具有醫療背景的武漢網友張先生提出強烈質疑。

武漢網友 張先生:「那個醫院裡邊沒有什麼設備,你想幾天的時間就修起來,這是所謂的共產黨這種叫『舉國之力』來辦這種醫院,而醫院裡邊又沒有防護設施,也沒有救治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他們就是把他隔離,等待死亡,就是一個死亡集中營。」

隨著疫情不斷擴大,官方建議或採取的隔離方法幾乎都被曝光存在問題。

例如,疫情爆發以來,大量的疑似病患都被建議回家自行隔離。直到火神山醫院建成後,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才公開指出,這非常危險。

中國工程院院士 鐘南山:「因為在武漢,現在很多病人比如說是疑似,或者比如說他已經確證了,但是由於病房不夠,所以他們就回家了,這是非常危險的,哪怕他是輕症的。」

此外,地方政府徵用賓館等設施作為隔離點,也被曝光存在管理漏洞。例如曾被官方媒體「溫馨」宣傳的貴州?里市隔離點。

湖北生意人:「現在凱里市政府把我們所有湖北人集中到這一個酒店。我們現在是在凱里市鴨塘鎮水秀芸溪酒店。集中來隔離,這個事情是好事情,我們也表示理解,表示支持。但是凱里市在相關非常重要的環節上,非常的不負責任。你看我們可以自由的出入活動,可以坐電梯。現在我們所有的人在這裡都存在被感染的風險。」

還有患者家屬表示,隔離點缺乏醫療措施。

武漢市民 李先生:「現在我父母在那個隔離點裡面,現在有點缺藥、缺物資,醫護人員也沒有。但是裡面也出現了這種呼吸困難的一些病人的情況,包括我爸也有點呼吸困難。但是那邊醫療條件不太好,你懂這個意思沒有,也沒有氧氣瓶,然後晚上也沒有人去照顧。」

倫敦帝國學院的傳染病學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在2月6號公開的最新訪談裡表示,中國目前每天可能新增感染5萬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感染速度已經下降。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