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南全台26間門市 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有百貨零售業者,連兩天,在全台26間門市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第一天在全台各地出現「大排隊景象」,員警也大動作維安,儘管業者發的是「三層不織布」口罩,非醫療用口罩,不少民眾也說有就好了。

排排排,7日一早又出現「排口罩部隊」,人龍從許昌街開始,轉彎,排到館前路,再轉彎排到襄陽路,等等還沒完,最後再轉一個彎,排到公園路,大家都為了領5個免費口罩。

民眾:「6點半來,因為這也是限量啊,(口罩)很難買啊,要跑很多地方。」

民眾:「基本配備啊,帶報紙,帶書來看,打發時間啊。」

一排就是4、5個鐘頭,這位阿姨天天出門排,很有經驗,帶著「排隊配備」出門,安啦,另外這位媽媽,上班前帶女兒一起排可以領兩份,擔心無聊,連畫板也出籠。

民眾:「不夠用,不夠用,因為我現在這個都重複用,我們這個其實是要(女兒)幫我們排。」

大部分的民眾耐心排,但隊伍綿延超過500公尺,有民眾心存僥倖,看到路口隊伍中斷想插隊,引爆口角衝突!

讓警方特別出動10人進行秩序維護。光南大批發年前叫的口罩月初才送到,業者決定不賣,直接送給需要的人,2月7日、8日兩天,全台26間門市要發出50萬片,第一天排隊人龍全台遍地開花。

基隆分店,天空飄著雨,前幾位民眾早早就拿板凳、雨傘、紙牌卡位,隊伍一路排到天橋上;屏東的民眾很有經驗,平均5個人就有一個帶板凳,艷陽高照,陽傘也準備好,但這回業者發的是「三層不織布」口罩,並非醫療用,恐怕沒有防疫功能。

(聲音來源)光南大批發總經理秘書 許砡菁:「其實我們健康的人不用戴醫用口罩,我們只要的一般防護,防飛沫、防灰塵就夠了,醫療口罩留給第一線的人,我們這只是一般防護口罩,我們覺得這時機很尷尬,大家買不到,那我們就把東西釋出來分享給大家。」

民眾:「自己再加一層紗布啊,很不錯了啦。」

就算非醫療用,有總比沒有好,防疫非常時期,24年批發老店讓全台民眾揪感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