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燈光節 為最黑暗季節塗上色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一年一度的丹麥「哥本哈根」燈光節,日前開幕,各式彩燈,點亮了冬季的夜空。

今年是第三屆哥本哈根燈光節,為期23天,60多組彩燈在趣伏裡公園裡閃爍呼應,讓人彷彿進入了安徒生童話般的世界。

哥本哈根燈光節策展人傑士伯·孔肖表示,為了讓人們走出家門,體驗哥本哈根的寒冷之美,今年又增加了20多組彩燈。

哥本哈根光節日策展人 傑士伯·孔肖:「我們希望給人們帶來新的體驗,在寒冷的黑夜中看到光明,同時我們也想通過空中的光束,將趣伏裡與其它城市連結。」

策展人 傑士伯·孔肖介紹,今年的彩燈的設計融入了藝術考量。比如湖面上漂浮的潔白天鵝,會跳舞的噴泉,冬天的火焰等。如果您坐船觀賞,還會獲得另一番景象。

不過最具特色的,應屬這個魔幻溜冰場了。它的奇妙之處在於,冰上會瞬間亮起滑過的痕跡,然後慢慢消失。這種只有冰雪女王才有的魔力,吸引了不少遊客,特別是孩子們。

遊客 ELNARA AMIROVA:「好漂亮,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孩子,我非常高興能看到如此的景象,」

二月份是哥本哈根白天最短,氣溫最低的月份。

遊客 EMMA-MARIE HARBOLL DISSING:「你不會感覺到寒冷,如果你穿的夠多,這些燈真的非常漂亮,它創造了一個非常舒適的環境。」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被聯合國選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是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不僅有冬季的燈光節,還有5月的哥本哈根馬拉松大賽,6月的仲夏節,7月的音樂節。此外,著名的丹麥國家博物館和新嘉士伯美術館讓哥本哈根成?一個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