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封城!蘋果或面臨斷貨 富士康復工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杭州、鄭州陸續宣布實施封閉管理,外界憂心,恐怕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中國鄭州的組裝廠,而包括富士康、廣達、英業達、樂金顯示器(LGD)等蘋果供應商,也對外媒彭博透露,準備在10日全面復工,不過,蘋果公司已經暫時關閉了所有在中國的門市,而這將對iPhone的產能與銷量帶來多大衝擊?繼續帶您了解。

玻璃門上貼上了暫時關閉的公告,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蘋果宣佈,在中國的所有辦公室與門市,將暫停營業直到2月9號,這也將衝擊蘋果iPhone產能。

Wedbush分析師 Dan Ives:「我認為最壞的情況是,(將推遲)中國iPhone年銷量的3%,大約是一百萬支iPhone,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將有可能從三月銷售季轉入六月銷售季進行銷售。」蘋果預計在3月的春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的iPhone SE 2,原本預計2月大量生產平價iPhone,不過中國政府為了防疫延長年假,蘋果代工廠富士康配合政策延後復工。外界擔憂,這恐將衝擊iPhone產能,造成Apple供應鏈「斷鏈」危機,不過鴻海重申,維持2月10號復工的目標不變。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鴻海發聲明後,鄭州市政府4號也自行宣布封城,並對企業與社區等進行閉環管理,恐怕波及富士康在鄭州的iPhone組裝廠,加上越來越多城市自行宣布封城,富士康中國工廠能否如預期在2月10號復工,還得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