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0個城市「封城」台商復工難 美系外資看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國80個城市「封城」,大陸台商面臨「斷鏈危機」,儘管年後宣布復工,但多個省市都進行人員交通管制,據了解,當地台商營運極為艱鉅,短時間要全面復工困難重重,多家美系外資看壞電子業表現,尤其以供應鏈坐落大陸的台商,衝擊最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80個城市進入封城管制,中共當局一連封四個省,湖北、遼寧、安徽、江西,連首都北京都難逃,在中國大陸營運台商面臨重大挑戰!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 蔡練生:「台商當然是心急如焚,當然希望能夠盡快開工,但是因為整個大陸現在還一團亂。包括人員的進出也好,物料的準備等等,所以正常的開工,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所以這次的影響,包括傳產包括高科技類。」

多個省市實施,外地員工嚴密隔離,返工員工居家隔離14天,台商要復工得先進行申請。

台灣代工業者7成產能在大陸,鴻海主要位於河南鄭州以及深圳;廣達、英業達筆電大量產能在重慶;仁寶NB生產則在四川、成都;緯創在重慶江蘇廣東;和碩iPhone組裝,在昆山、上海。

澳門台協會長 簡廷在:「你說要全面復工,可能也比較困難,少數人的復工,然後才能有辦法,在逐漸持續漸進的正常的(恢復)生產線。」

第一季是電子業者接單、產品打樣重要階段,好銜接第二季大規模生產,疫情問題蔓延,營運以中國為主的台商,短期獲利存在極大下修風險!美銀證券點名聯發科、大立光、穩懋,所受獲利衝擊最大,大立光全年EPS減損1個百分點,聯發科、穩懋的每股純益損失幅度,達到5.4與5個百分點。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整個人力的調配上可能還不是很順,另外經過這麼樣一個長假的情況之下,後續來看整個調良率的部分,也是近期需要觀察的一個重點。可能人力密集的這些產業,短線上來看衝擊還是有的。」

台股周一開盤,三大權值股都呈現下挫,中國大陸電子業面臨斷鏈危機,仁寶宣布,延後開工時間到2月17日,路透報導,鴻海鄭州廠取得復工申請,深圳廠則還在協調中,鴻海日前聲明,復工營運時間依照當地政府規定辦理,做好人員安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