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WHO線上會議只是第一步 返台包機兩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將舉辦一場論壇,台灣可望以「線上」方式參加,蔡英文說,線上參與只是第一步,希望持續爭取,希望能夠以實質的參與。另外針對台商包機返台,蔡總統重申兩個原則,弱勢優先、檢疫優先。

記者:「WHO這幾天要舉行線上論壇,那台灣會以線上方式參加,還是以其他方式參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線上參與只是第一步,那我們希望持續的爭取,希望我們能夠以實質參與為我們的目標,會持續的來努力,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友邦,跟主要國家發言支持我們,我們都要利用這個機會來表達感謝之意。」

記者:「湖北病童目前已經拿到藥了,聽說這個過程總統非常的關心,有覺得鬆一口氣的感覺嗎?這件事的解決可能還是需要再次的啟動包機,不曉得目前兩邊協調的速度怎麼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個案確實是在內部討論的時候,持續都是一個焦點,得用盡所有的辦法,讓病患可以即時取得他的用藥,這個當中有很多人的參與,也很多人幫忙,尤其是有幾位台商朋友熱心的幫忙,在這裡表達對他們的感謝。至於包機的事情,還是持續的在跟對方溝通,那我們的原則不變,初心也不變,也就是說弱勢優先,檢疫優先的原則不變。至於初心,也就是說,要讓我們整體的防疫工作能夠周全,我們的人民生命財產,要做最好的保障,把全體國民照顧好,所以我們將會秉持這些原則,持續來跟對岸溝通,希望很快能達到共識。」

記者:「最近有衛生紙之亂?從口罩之亂到衛生紙之亂,當然這些訊息您有在臉書上澄清,可是大賣場這幾天泡麵、連衛生棉都快要被搶購完了,一波波的亂象要如何解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這裡要再講一遍,衛生紙的原料跟口罩的原料是不一樣的,衛生紙的原料是紙漿,口罩的原料是不織布,原料供給都沒有問題,也不會發生短缺的現象,國人是不必要恐慌衛生紙的問題,疫情緊張期間,我到是要告訴國人,在這個時候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不正確消息的傳播,不要輕易的相信沒有經過證實的這些資訊,主管機關也會特別在這個階段,特別注意這些不正確的資訊的來源,跟他的流通的情況。」

記者:「現在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如何紓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一開年的時候,就開了國安高層會議,在會議裡面,我們已經作成決議了,也就是說對於這次受到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其他產業,都必需要拿出有效措施來紓困,來緩解,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能夠讓他們轉型升級,這整套的作業,行政院跟交通部都非常積極的在做,我相信很短時間之內,他們都會提出具體的方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