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提紓困條例 政院:態度開放.盤點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需求、與經濟衝擊。國民黨團今天(10日)提出紓困暫行條例草案,規劃新台幣500億元特別預算,借鏡SARS經驗,呼籲各黨團與行政院提出對案計畫。行政院表示,態度開放,正在討論是否制定條例,也在加緊盤點資源與衝擊,將會對外說明。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如果接下來可以預期,可能的全球性經濟衰退,以及後續帶來的也許年輕人基層勞工失業潮,我們此時此刻就應盡快訂立紓困暫行條例,授權編列特別預算,以五百億為基準,好好能夠安定產業民心。」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如果他們認為有需要,擬定出行政院的版本,(立院)最快的時間開議。」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行政院的態度是開放的,因為如何快速有效解決問題,是我們大家共同目標。台灣都還沒有確診案例時候,我們就已經沙盤推演。是要用目前的行政資源(作法)?或者要制定特別條例?我們正在加緊腳步討論。必須要盤點完現在所有資源,並且也了解所有目前因為武漢肺炎,發生在台灣所有各式各樣的狀況,不管在醫療、社會、經濟方面的衝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志偉:「比照過去SARS只能比照框架,實質內容不能只用想的、用喊的,趕快把產官學聲音整合做盤點,這樣才會精準到位有實效。」

行政院第二預備金1月底已經隨時待命。國民黨團強調,疫情對經濟衝擊,會有全球連鎖效應,將比SARS的衝擊更大;呼籲制定紓困暫行條例,敦促政府及早規劃具體措施,讓資源公平透明的落實到需要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