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千里送藥」血友病童救命藥送達荊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藥可用的湖北荊門市台灣血友病童,台灣海基會在過年期間接到求助電話後,就積極展開協助,經過10多天努力,終於在今天凌晨將藥品順利送到病患母親的手中,今天上午海基會也對外說明整個援助過程。

台灣海基會發言人 蔡孟君:「我們的這個藥品在今天凌晨的大約12點多時候,已經送到我們患者在荊門的住處,也已經交給了他的母親,這個任務它跨越了海峽,路程也超過千里,這個過程當中充分,體現我們國人之間,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無私助人的一個精神,這段疫情持續的過程當中,我們一直都有跟我們大陸各個城市的台商協會,保持密切的聯繫,也一直主動跟他們表達關切,看如果有任何的需求的話,我們非常願意提供協助。」

對於,北京也進入「半封城」狀態,海基會表示,一直和大陸各城市台商協會保持聯繫。至於第二趟台商包機的名單安排進度,與湖北其他城市會不會進行撤僑,海基會表示還在做相關的彙整當中,會秉持「防疫優先、人道優先」的原則來處理,如果有進一步的訊息會適時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