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擾台 蔡英文喊話中共:快把疫情控制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桃園「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受訪時被問到有關昨天共軍戰機繞台問題。她表示,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還是防疫問題,中國的疫情也受到全世界關注,「而且他們要忙的事情確實也很多」,在這個時候做軍事動作,沒意義沒必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事情,還是防疫的事情,我想中國的疫情也是全世界關注的,而且他們要忙的事情確實也很多,所以我到是覺得,在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的動作,確實是沒有這個意義,也沒有這個必要,不過在這個整個過程當中,我們F16的戰機都有全程的伴飛監控,我們也會持續的來監控整個台海的狀況,請國人放心,我們都有隨時在監控,隨時掌握,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我們自己的國防,跟其他國家的合作。在這個時候,我到是要告訴,中共,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疫情能夠控制住。(龐培歐?)我是在這裡要感謝美國龐培歐國務卿,能夠仗義執言,提醒美國各州州長不要屈服在中共壓力下,我相信這樣的作法,不但不能達到中共自己設定的目標,持續的打壓,持續的阻止跟台灣的往來,這些種種的打壓,就像我講的不但不能達成他們原來設定的目標,反而讓大家對中共的印象越來越不好。」

對於賴清德訪美之事,蔡英文表示,賴清德準副總統目前還沒就任,赴美是個人行程,是民間單位的邀請,蔡總統表示,任何有助於台灣跟其他國家的關係,都會樂觀其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