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業 2019營建不動產業異軍突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台灣的觀光產業首當其衝,這也讓旅遊相關業者的收入大受影響。不過同時我們也要帶您回顧,去年2019年,有哪些產業異軍突起。

房市表現逐步回溫,主計總處公布,2019年1~10月全國不動產經紀業累計銷售額達到了527億,年增率20.2%,相關從業人員的薪資,水漲船高。

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 何啟聖:「營建不動產它超越了我們一般過去的科技電子業,成為了這次在薪資的水平當中,表現的比較高的第一名。」

大環境瞬息萬變,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認為,對房市衝擊有限,不過這波疫情將大大影響台灣觀光產業,產值預估減少1200億到1800億元。

計程車業者 王先生:「這張是領隊證。」

這位王先生,擔任計程車司機近20年,去年考取了華語導遊跟領隊證照,不過受限只能帶隊中港澳團客,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惡化,旅遊相關業者的收入,首當其衝。

計程車業者 王先生:「陸客也不能入台,然後我們旅行社所有的團也全部取消,所以即使說我擁有領隊跟導遊證,可是目前來講等於是完全沒有收入。目前就是先開個小黃來度日子。」

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 何啟聖:「過去過完黃曆年,很多的這個職缺都會開始釋出,可是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這樣一個影響,很多的上班族他寧願晚一點去找工作,另外廠商的部分,它也會比較延後的來做徵才。」

疫情不只衝擊觀光產業,科技業、製造業也大受影響,現在各界只期盼這波疫情,早日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