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溶膠傳染又關方艙?台專家:武漢醫療系統崩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共上海市當局,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武漢新冠肺炎除了可以透過飛沫、接觸傳播以外,還可以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但中共卻將上千人放置在體育館,在方艙醫院一起隔離,出現防疫矛盾。台大醫師分析中國大陸疫情,他表示目前在嚴重疫區,醫療系統已經崩潰。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市當局日前舉行記者會,稱透過飛沫、接觸傳播以外,還可以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也就是空氣傳播。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生 李秉穎:「(空氣傳播)它可以很遠的一個傳染距離。它的傳染距離是沒有界限的,也就是說,你如果在一個電影院裡面,有一個病人,所有的看電影的人都可能傳染了,那是很可怕的一個傳染方式。」

但武漢肺炎是否真的可以透過空氣傳播?台灣專家多持保留態度。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生 李秉穎:「所有的呼吸道感染都不會直接空氣傳染,除非它有一個特殊的因素。大陸所講的的氣溶膠的傳染方式,其實就是我們講的空氣傳染,它對武漢肺炎來講,是不存在的。」

(聲音來源)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它們的解釋,應該是我們所謂的最小懸浮粒的那種飛沫,可能帶有病毒然後具感染性。它佔(案例數)多少比例,很少還是多一點還是更多一點,這個才是我們要的資訊。他所說的就是空氣傳播的一種,但我們不知道它的效果如何。」

不過,中共僅管稱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但卻將上千人放置在體育館,一起隔離,出現防疫矛盾。台大醫師分析大陸疫情,他表示嚴重疫區,醫療系統已經崩潰。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生 李秉穎:「大陸疫情嚴重的地方,它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了,一個非常大的疫情出現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現象。(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那時候的病患,其實跟大陸現在情形一樣,醫院不夠住所以都是收容所。」

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現在大陸疫情,就像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病患過多,醫護人員短缺,根本無法照顧輕症病患。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生 李秉穎:「武漢現在是,武漢肺炎沒有疫苗,它連醫護人員相繼就崩潰了,甚至死亡,所以醫護人力短缺,醫護物資也短缺,檢驗人力也短缺,所以他們現在就是,進入一個失控的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