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看兩岸防疫:資訊透明才能抑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陷入全面失控,台灣專家分析,兩岸防疫工作最大不同,就在於資訊透明化,大陸隱匿疫情,才點燃星星之火,是造成這場災難的關鍵因素。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生 李秉穎:「兩岸之間的防疫工作最大的不一樣,就是資訊透明化。武漢肺炎一開始的時候,有沒有檢驗陽性 陰性,都需要上級機關核准,就變成這種是一個僵化的,對疫情控制非常不利的一個制度。資訊那個馬上即時性的公佈,是能不能夠撲滅,那個疫情開始的星星之火,很重要的東西。」

(聲音來源)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假如已經有醫生注意到說,這裡有個聚集感染,是嚴重肺炎,在台灣我們就一定有所作為。醫療體系跟群眾,跟所有學界跟政界,就不會容許,它這樣不知不覺再走下一步。開始走的不一樣,最後結果就會不一樣,那個起始點才是我們借鏡,台灣不會讓它發生。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可以有人去,一說是有的話,大家就會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