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聲吹醒海外華人!紐約悼李文亮喊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好,李文亮醫生的離世,讓海內外中國人心痛,覺醒。週日下午,上百紐約華人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舉行悼念李文亮的活動。同一天,法國也有50多名旅法中國留學生,聚集在巴士底廣場旁,紀念李文亮,並呼籲保障言論自由。

一束束鮮花、一張張緬懷的字句,上百來自大紐約地區的民眾,身穿黑衣,齊聚中央公園的草坪悼念李文亮。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 梅奇琦:「一起去緬懷,因為我覺得公共的聚集,他不僅是凝聚,也是公共去療傷的一個過程。(李文亮做了)我們所有人都會做的,就是我們知道這個疫情,我們也會去跟家裡人分享。每個人都感覺到,他是離我切身處境非常近的,李醫生也可能是我。」

李文亮為首批揭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的八名醫生之一,為稱為疫情「吹哨人」。悼念活動上,眾人齊吹口哨,並帶來了「哨聲覺醒中國」的橫幅。

旅美藝術家 楊麗平:「為什麼政府要這樣對待我們老百姓?我們說真話也不行。到現在為李文亮伸張正義也不行。你如果發聲了,政府就會去怎樣處罰,處理你。這樣的事態會越來越嚴重。」

紐約市民 J小姐:「我覺得非常可悲,他是一個非常可憐的普通人。但是共產黨就會拿這個事情做文章,比如說前段時間,他們採訪了李文亮的母親,如果這個事情解決了,可能疫情過後又會對李文亮的家屬進行表彰。他在天有零會不會覺得非常可悲?我生在這個國家,我死後還要被文宣機器所利用。」

有民眾高舉「我們需要真相,停止謊言,言論自由」的標語。

來自馬里蘭的民眾 倪宇凡:「李醫生的事件也好,還是其他的突發事件也好,最主要的還是什麼問題呢?他不能讓你知道真相,因為他想自己壓制,為了他們的統治階級。」

紐約中國留學生 李健睿:「李文亮本身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你現在讓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都不能做一個正常人該幹的事了。這個就是整個社會是有問題的。」

活動由來自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學府的中國留學生聯合舉辦,在海外這塊自由的土地上,眾人暢所欲言。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