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蛋糕配件成最好綠葉!林麗真黑色美學奪6成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免洗餐具的禁用,也逐漸擴大,如何「減塑」,是各國關注議題。在台灣前3大的蛋糕配件製造商,業者林麗真,花費8年時間,將傳統塑膠業,轉型減塑發展,現在,更朝向零塑可分解的產品研發,並且通過國家食品級的標準,鎖定高端市場,以黑色配件為主,拿下台灣超過6成的訂單。接下來的新聞專題,帶您了解,在45歲創業的林麗真,是如何透過獨到黑色美學,占穩市場。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總經理 林麗真:「每一支吸管。配方的比重怎麼去抓。」

留著黑色捲髮,戴著黑色方形眼鏡,散發幹練氣質,她是老字號烘焙包裝材料公司負責人,林麗真,量測記錄蛋糕配件的重量,是她每天的例行功課。也是研發創意的關鍵密碼。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總經理 林麗真:「現在餡料都很多,那有的是甚至奶油會比較多,所以開發成叉勺的樣子。我們在使用的時候會施力,那著力點的話,會在這個凹槽這裡,那如果沒有做這一條加強結構的話,可能你用力過大,它就會斷掉了。」

林麗真還為筆直的握柄,設計出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線形。原本從事會計工作的林麗真,8年前,從親戚手中接下,已有30多年的烘焙包裝材料工廠,林麗真放棄穩定收入,毅然決然投入陌生領域,只為了換取更多,陪伴孩子的時間。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總經理 林麗真:「轉手來接這個公司的時候,小孩子都笑我說,一個好好的會計可以月領4萬多,輕輕鬆鬆的不做,為甚麼要投入這個自己創業,我說我是為了你們。那我如果做得起來的話,以後你們可以接班,你們以後不用擔心,失業或是找不到工作的問題。」

林麗真還得面對,周圍的質疑聲。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總經理 林麗真:「45歲才創業其實大家都,會給我打一個很大的問號,說你怎麼敢這麼去做。我就以賭的層面居大,去把它做下去,可是當我一做下去的時候,我就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我只能繼續做,那怎麼把它做到最好,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接手後的第二年,林麗真鎖定高端市場,成立新公司,以黑色蛋糕配件為主要研發,在台灣拿下超過6成的市占率,是全台前3大的製造商。

食品公司生產部總監 李建良:「對於美的話,她會吸收比較,多一些,比男性不同的看法。會比男性在做這方面,還來的有優勢。」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經理 李佳易:「那感覺真的沒辦法去形容,不像有些人可能小時候看,覺得父母親很辛苦幹嘛,但是有時候你是自己參與其中,然後到今天這一步,有時候你看著,有時候也不會去形容那感覺,可能,當自己去有這個,在這個位子上才有辦法去體會那個感覺。」

設計系畢業的李佳易,加入母親林麗真團隊,藉由所學為傳統製造廠,注入新的想法與元素,擴大蛋糕周邊配件,開發獨具特色的金屬漆蠟燭等派對商品,拿下台灣、中國大陸的發明專利。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經理 李佳易:「我們不見得只能做餐具,我們甚麼東西都可以做,只要你是成型的。純植物基底這些材料,我們去把它慢慢成長起來,然後進一步去使我的客戶,去汰換掉,去減少使用石化產品。」

烘焙包裝材料蛋糕周邊配件公司總經理 林麗真:「所以我希望說,我們不只,替烘焙業的所有,接觸食品我有做到的東西,去加分,然後甚至還是,最好的綠葉。」

身為女性,林麗真嚮往的,不是成為最美麗的鮮花,而是襯托鮮花的最佳綠葉,作為贈品的蛋糕配件,不到10年,在亞洲市場打響名號,林麗真帶著這份堅持與創意,前進歐美市場。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

【資訊報報】

全展豪興業有限公司
https://www.cjh.com.tw/tw
電話:04-736571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