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難解中國頻封城 專家:陸民對中共治理崩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北京、上海大城市也宣布封城,疫情逐漸加劇,專家分析這衝擊了老百姓對共產黨的信心,而美國將出手一億物資援助中國,卻造成了中共需要外資援助,但又擔心外駐人員了解疫情實情的矛盾情勢。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北京上海宣布封城,有消息傳出,習近平已經早就不在中南海辦公,再加上中共武警、軍隊也紛紛淪陷,疫情恐怕相當嚴重。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一個封城的涵義或是封省的涵義,一方面,它其實是宣判了這個地方經濟死刑,就是經濟的發展、社會的發展,這是主要顧慮到的,第二個他其實就是一種政治上的自救運動。他第一個是衝擊到,這個中國老百姓對共產黨統治的信心,這個信心看起來現在也是崩潰的。」

而針對美國宣布將撥款一億美元物資援助中國,但前提是美國必須派駐專業人員考察,專家分析,這讓中方相當為難。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個等於是說也讓中共政府非常的為難,等於說中共他需要國際的援助,可是他又擔心外國人進去會了解疫情的真相,這個也是中共擔心的,所以我覺得中美關係其實現在是處於一個非常微妙的時期。」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則是分析,現在美國人員要進入中國需要習近平的同意,針對川普日前大讚中國防疫專業,其實是依循美中貿易要升溫或是加重力道前,所做出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