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線旅次量只剩3成 航點砍到剩5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從今天開始,兩岸航線除了北京、上海、廈門、成都等5個航點外,其餘的兩岸直航航班都開始暫停,民航局表示,今天兩岸航線取消了103架次,取消率達70%。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組長 鄭堅中:「相較於去年12月,我們大概旅次量減少了百分之67,那整個航班取消的部分,我們大概到今天為止大概,大概取消了大概近5成的部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針對中港澳入境做出限制,民航局10日表示,最近一週載客人次,相較去年12月武漢肺炎疫情還未爆發時的平均人次,旅次量只剩3成,而且未來人數是否有可能再掉,根本無法預測。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組長 鄭堅中:「目前我們還沒有辦法完全的掌握,因為還要看疫情的影響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前也在7日宣佈,10日起兩岸航線除北京、上海浦東、上海虹橋、廈門、以及成都5個航點外,其餘航線都要全部停航,直4月29日止,目前華航、長榮、星宇三家國籍航空都已經開始改票、退票作業,漢肺炎疫重創兩岸航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