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前線防疫 日拉麵社長、立委郭國文捐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造成台灣防疫口罩短缺,尤其是第一線醫療人員急需口罩補給。週一(10日)台南市立委郭國文、前東京都議員、Mr. 拉麵社長野崎孝男都拋磚引玉,捐出自己的庫存口罩,率先支援前線抗疫。

為了讓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不用擔心缺乏口罩保護,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前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感念台灣人的幫助,撥出1000份員工使用的庫存口罩,捐給台南市醫師公會。

日本拉麵連鎖店社長 野崎孝男 :「我已經住在台灣12年,我剛剛來台灣的時候,因為台灣教育部給我獎學金,所以我在研究所安心以及讀法律,另外我到現在經營公司,很多台灣朋友幫我很多忙,我想要回饋台灣的朋友們。」

台南市立委郭國文也捐出2020份,自己競選剩下的口罩,讓醫療人員可以安心防疫。他說捐出2020份,是祝福台灣能夠打贏防疫這一仗。

台南市立法委員 郭國文:「最主要是希望把這些口罩捐給最有需要的人,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如果還有庫存的口罩也希望能夠拿出來,希望能夠祝福台灣,能夠在這次防疫過程當中,能夠安全度過2020。」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陳相國:「我們所有醫護人員都缺口罩,如果說萬一看病沒有口罩,對我們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所以也呼籲說所有民眾盡量不要去搶購口罩,口罩留給我們有需要用的人,以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打出口號「台日友愛支援前線 你先用我OK!」,立委郭國文和醫師公會呼籲民眾,請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同時籲請各地政府首長應與中央同步,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斷,公開場合避免一直戴著口罩,讓人民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