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系統再升級!預約掛號可查旅遊接觸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健保署一月起將健保資料串連旅遊史和接觸史,只要插入健保卡,1月5日後有沒有中港澳旅遊史一目了然,如今健保署更宣布系統升級,從今天開始,就連預約掛號的民眾,醫院和診所端也能提前得知旅遊史,提前做好防疫工作。

插入健保卡,螢幕上立刻跳窗顯示有沒有到過中港澳旅遊,這是一月份上線的新系統,目的是讓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清楚了解病患旅遊史,如今系統再升級。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所謂的批次下載,也就是醫院它提前在一天的時候,將這些所謂的預約要來看病病人名單,送到健保署的時候。我們會回報給醫院,在早上八點的時候,讓他們知道說,要來看病的病人有哪幾個有可能有這樣的旅遊史,會主動提醒我們醫療人員去注意。」

防範武漢肺炎,健保系統從一月開始有過三階段的升級,1月27日系統上線,只要插入健保卡,就會顯示病患的中港澳旅遊史,接著1月31日,擔心有心人士不想被隔離不帶健保卡,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也能查詢旅遊史和接觸史,如今2月10日最新上線的系統,連預約掛號的病人,醫院都能提前得知。

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他只要是這個診所的醫師,授權給他的藥師或是給他的護理人員,在前面櫃台前面有一個插卡機的時候,他將插卡他也就可以看出來,就是說我們民眾的旅遊史。」

查詢功能強化,畢竟弄清楚病患旅遊和接觸史,診所醫院能提前做好因應工作,讓前線防疫工作更加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