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國民航局深夜發旅遊禁令 台灣人禁止入境

irAsia宣布即日起,台灣-菲律賓航班全部取消。(翻攝自AirAsi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民航局於昨天(10日)深夜發布「臨時旅遊禁令」,暫停所有來自中港澳台以及14天內有中港澳台旅遊史的旅客入境,但菲律賓公民和持有菲律賓永久居民簽證者除外。外交部表示,將於10點30分的記者會上說明此事。

菲律賓政府昨晚公告,嚴格執行菲律賓總統府指示,暫時禁止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台灣人民入境菲律賓,相關規定立即生效。自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已有150名台灣人飛到菲律賓但無法入境,被迫滯留機場。

菲律賓民航局發旅遊禁令,依一中政策拒台人入境。(取自菲律賓民航局網站)
菲律賓民航局發旅遊禁令,依一中政策拒台人入境。(取自菲律賓民航局網站)

外交部在10點半舉行記者會回應,此禁令公告不是菲律賓官方立場,民航局旅遊禁令公告是衛生部做的決定,根據WTO的定義、基於一中原則把台灣納入。

菲律賓駐台大使跟官方求證後有跟媒體澄清說明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對於菲方訊息混淆向我方致歉。

菲律賓衛生部片面決定旅遊禁令,下公文給民航局要求即刻實行而且嚴格實行,目前我們駐菲代表處已經會同駐台機構正在積極地跟菲律賓方面溝通、交涉,包括他們的總統府、外交部等等。告知台灣不是中國疫區的一部分,而且我國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掌控是相當良好,正全面促請菲律賓政府要盡速更改這項片面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