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新冠或在海外爆發 外媒批袒護中共成幫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九日在「推特」坦言,病毒有機會在外國出現廣泛人傳人的情況,全球病例數可能僅是「冰山一角」。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九日則重砲抨擊世衛,指世衛官方在疫情爆發之初,屢屢袒護中共,營造出一種「錯誤的安全感」,恐怕是疫情快速擴散的最大元凶。

為防控疫情,北京與上海同時在2月10日宣佈實行「封閉式管理」,但當天也是一些企業被要求硬性復工的第一天。

儘管相比平時,北京和上海的街道明顯冷清,地鐵和公交車上的乘客稀少,但未來幾周人口流動將逐漸增大。

中共國家發改委官員表示,目前內地的人口流動規模是17年前薩斯爆發時的6倍,預計未來4周,北上廣深及不少二線城市,都將面臨嚴峻考驗。

上海市民 孫女士:「上海返工都上來了嘛,前天聽說了,虹橋火車站有101個體溫不正常的人,如果確診的話,你說要感染多少。國內的企業今天都開始上班了,我擔心這些上班的人,坐地鐵、坐公交,交叉感染,我真的很恐懼的,我們都沒出去,上海政府從來就是對上負責,對下不負責任的。」

週一,英國再新增4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總確診人數升至8人。而這些新增病例都與一名在新加坡受到感染的病患有關聯,其中有兩人是醫護人員,一間位於英國南部城市布萊頓(Brighton)的診所也因此被臨時關閉。當局正在緊急尋找所有與這些新增病例有密切接觸的人員。

世界衛生組織隨後警告,儘管海外發生的人傳人病例數量還不大,但仍有引發大規模疫情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最近幾天,我們看到一些讓人擔憂的病例,開始在沒有中國旅行史的人群中傳播,比如法國昨天和英國今天通報的病例,這些少量病例的出現,卻有可能引發更大規模的爆發。」

同一天,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又有65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45名日本人,11名美國人,4名澳大利亞人,3名菲律賓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烏克蘭人。這也使得這艘遊輪上確診總人數達到了135人,成?中國大陸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場所。

截至2月1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新冠肺炎已經攻入包括港澳臺在內的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50例,死亡2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