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武漢肺炎 奧斯卡人權獎籲結束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在2020年奧斯卡金像頒獎典禮之日,位於南加州的自由雕塑公園舉行了第7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暨64浮雕揭幕儀式,紀念為中國人權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民主人士。來看報導。

本次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的獲獎者包括5個人和團體。獲獎者之一的漫畫家王立銘,用變態辣椒的筆名發表政治漫畫,尤其是針對本次武漢肺炎疫情,他曾創作許多針砭時弊的作品。

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 王立銘:「大家知道,在華語圈畫政治漫畫的很少,因為這會冒很大的風險,我很幸運我現在是人在美國,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變態辣椒還表示,自己是唯一一位沒有坐牢的獲獎者。而另一位獲獎的王怡牧師,則是由路透社原駐北京資深記者慕亦仁代領,他呼籲更多民眾認清中共的本質。

路透社原駐北京資深記者 慕亦仁:「我覺得共產黨不學好,他們有很多錯誤,都是為了中國的面子,比中國人重要,他不會關心中國人民,現在有冠狀病毒,也是因為共產黨剛開始的時候想蓋起來,不想讓別人看到,結果是更嚴重,我覺得共產黨一直是這樣子。」

除了頒獎,活動當天還舉辦了64雕像揭幕儀式。六四親歷者方正、周鋒鎖等親自參加。自由雕塑公園創辦人陳維明表示,這次64浮雕揭幕,是為了讓愛好自由的人們起來反對中共暴政。

雕塑家 陳維明:「就像有人問到我,這次的病毒看法怎麼樣?我認為所有的病毒都來自於中共,如果沒有中共精神上的病毒,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全國範圍的從武漢到我們整個中國甚至世界上這麼一個病毒發生呢?」

六四親歷者 周鋒鎖:「現在在中國這個大瘟疫,這個瘟疫是個『人禍』,這是共產暴政造成的一個瘟疫,我們在洛杉磯也可以感受到,不光是我們對親人的擔心,也包括我們在美國發生的很多病例,共產暴政不除,在中國遍地是災,每天是災,而且是全世界的威脅。」

此外,調查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大衛·喬高等人士也到場支持。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 大衛·喬高:「我非常擔心,萬一病毒進入勞教所,會發生什麼事,因為人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疾病將一發不可收拾。」

新唐人記者楊陽加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