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亞洲 台提升港、澳、星、泰旅遊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病例數達45例,泰國為32例。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新加坡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到當地應加強防護措施;泰國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的預防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新加坡或者是泰國,他的情勢也相當嚴峻,也跟中國這邊,相關一些邊境管制,也沒有進行,我們認為這個風險,是非常的高。」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港、澳、新加坡及泰國旅遊警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根據當地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加坡現在確診案例已經有45例,新加坡大概是500萬到600萬的人。它45例相對台灣2400萬人18例,比例可以想想看那個情況,也是讓大家會覺得有些緊張。因為它是一個自由港,商務貿易非常的多,所以它邊境管制,相對的就沒有這樣一個,阻斷式的管制,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風險是高的。」

中國大陸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團隊,發表論文,指出被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病患,潛伏期可能最長達24天,台灣指揮中心表示,很多疾病潛伏期,偶爾都會有極端值,但會與專家諮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偶爾狀況是極端值,我想對於(潛伏期)14天大概可以覆蓋,差不多99%以上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判定潛伏期時間的長短,這需要一個相當科學化的研究來支持,大量的數目大量的個案。斷然用這樣一個專家的意見,來判定這樣一個潛伏期,在科學上尚嫌不足。」

儘管大陸疫情升溫,但陸委會宣布,基於人道考量,陸配在中國大陸的子女可以入境台灣,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