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陷入停擺 瑞銀:疫情惡化外商恐撤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家外商投資機構,紛紛下調中國經濟前景展望,,瑞銀周二電話會議,高層主管預估,中國大陸中小企業將受創嚴重,進一步影響消費信心,此外疫情如果無法有效控制,外商恐怕將進一步撤出中國,轉往東南亞或其他國家。

位在上海的蘋果專賣店,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退燒,再度展延開店時間,中國經濟正經歷,前所未有產業動盪,不光製造業顯露疲態。瑞銀預估,多個城市受到封城影響,經濟活動影響甚鉅,服務業、消費者信心,受創嚴重。

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汪濤:「零售、餐飲、旅遊、酒店、運輸,包括航空運輸等等各個方面,受的影響肯定是最大的。消費的活動受的影響的面非常的廣,比以前要涉及的地區要更多。」

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大陸40%零售業近乎停擺!瑞銀專家預估,中國中小企業將受創最嚴重,失業潮恐怕接踵而來。

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汪濤:「那這樣的情況下,會影響到就業和工資,這些職工他的就業和工資受影響後,他也會降低這個消費。」

多家研調、金融機構,下調今年中國經濟成長預測,花旗預估,第一季中國GDP放緩至3.6%,瑞銀假設疫情獲得控制,2020年中國GDP也將降到5.4%水準,法盛投資管理認為,中國2020年GDP可能僅4%-5%,甚至指出下砍2%已經是樂觀預期。

瑞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汪濤:「這些外商,它本來可能在考慮,是不是要移出中國大陸。如果說又額外的擔心以後產業鏈,因為疾病控制的問題,衛生系統的問題,有一個新的、長期的這樣一個影響的話,那我覺得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外商)整個的產業布局。」

瑞銀方面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將比SARS來的大,外商擔心前景不明,供應鏈在較差情況下,可能逐步轉移到東南亞或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