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理崩潰!習能接受川普善意坦誠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而中國大陸各省市,則是被中共強硬封城,並以強制手段隔離民眾。面對疫情爆發、物資不足,中國大陸民間累積許多民怨。在中國疫情失控的此時,美國頻頻向中方拋出橄欖枝,但習近平如何選擇,又將如何解決這場疫情帶來的衝擊,各界持續關注。

戴著口罩現身北京街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戴上口罩親自巡視武漢肺炎疫情,安撫民心。

然而,中國人民對中共的怨氣沒有平息。民眾悲憤紀念發病離世的「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而失控蔓延的疫情,讓中共宣布四大直轄市封城,用強硬手段隔離百姓,一場瘟疫,將中共推向治理崩潰。

(聲音來源)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當這個李文亮醫生,這個吹哨者,第一時間被打壓成為謠言的散播者,還要他寫悔過書,跟自白書,到後來他也身亡了,那這就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共政經局勢動盪的時刻,對習近平拋出橄欖枝。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2.10):「我認為中國非常,會運用專業讓每件事都在控制之中。我真的相信,他們很快就會控制住疫情。你知道,四月,病毒可能因為炎熱的天氣死亡,這是值得期待的美好日子。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中國正在盡力努力。我們正在與他們合作。」

川普的發言引發討論,不過川普此舉,是否研判習近平的情勢危急?台灣學者這麼分析。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中國現在已經封城封省了,其實中國自己都在封來封去,這已經是『治理崩潰』了,川普這樣講話的理由,可能是因為,要維持中美關係的一個和緩。」

大疫當前,美國馳援中方,包含幾度提出要派科學家到中國大陸,協助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投入一億美元協助中國大陸等國,以及其它受影響的國家,對抗疫情。將新藥「瑞德西韋」,無償提供給中國研究單位進行臨床試驗。面對內部局勢動盪,習近平接下來怎麼選擇,更是令各界矚目。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它最後的結果,應該是中美雙方,一個有限度的合作。中共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拒絕美國專家進入,所以說,中共也很害怕美國專家進去,美國專家只要進去,,就可以了解他那個疫情的詳情,甚至可以了解這個病毒的來源。」

有消息指出,導致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源於武漢P4實驗室,這座實驗室是2003年江澤民直接下令建造。面對海內外質疑病毒來源,習近平目前還沒有公開回應。中國問題專家張宇韶表示,中國內部對中共政權不滿的飽和值已開始醞釀與累積,這股能量雖無法在當下引爆,卻會在未來成為中共政權的最大隱憂。

(聲音來源)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異議人士,他們現在是敢怒不敢言,所以有人敢在這個微信、微博上,這個砲打這個中共,這個處理疫情有問題。中共再怎麼把訊息封閉,可是紙包不住火,有人可以接收到外界的訊息,知道真相是什麼。」

肺炎疫情加上中南海權鬥,中共政權面臨潰敗,接下來,習近平能否接受川普幫助,外界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