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11日後暫緩入境 提前返台校園啟動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10日)宣布,從今天(11日)起,港澳人士都禁止來台,許多港澳學生都趕在最後期限,回到台灣,也配合開學前14天的自主隔離,大專院校不敢掉以輕心,引進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並自主成立防疫小組或專案中心,幫助校園隨時掌握疫情。

學校引進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是否有發燒症狀,立即顯示。部分大學開學分別在2月25日、3月2日,配合開學前14天的自主隔離,許多港澳及外籍生,在11日陸續返回校園,學校不敢掉以輕心。

成功大學主秘 李俊璋:「有173名的港澳生,回到這個學校。在我們宿舍裡面的,我們是早晚2次,由我們的管理員量溫度,那外宿的我們啟動系所的關懷。」

台北醫學大學主秘 施純明:「有部分已經趕在,今天凌晨以前,已經進來,那這一個部份我們也做了妥善的安排,讓他們能夠在,進行這個居家檢疫,那也安排了專人來照顧。」

許多大專院校,自主成立防疫小組或專案中心,幫助校園隨時掌握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週一(10日)宣布,自週二(11日)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我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其餘包含港澳學生,均暫緩來台。

台北醫學大學主秘 施純明:「那在這個狀況,我們學校已經設計好,完整的安心的就學的方案。授課的部分,我們可以透過遠距教學,的一些彈性的處理,那如果他們要辦理休學等等,我們也都會,有一些配套的措施,所以也讓這些同學們能夠安心,來渡過這樣子的一個疫期。」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那對待我們這樣港澳的處置之外,其實我們也注意到,不管是新加坡,或者是泰國,其實它的情勢,也相當的嚴峻。」

根據教育部與移民署資料顯示,在台灣唸書的港澳生共1萬844名,7972人尚未入境。在7日到11日之間來台的港澳生,需配合居家檢疫14天規定,完成檢疫後,可與台灣學生一同上課,尚未入境的港澳生,也能透過安心就學措施,用視訊或補課的方式完成學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