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居家檢疫還有5人失聯! 警急動員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台緊張,台北市傳出有民眾,不甩居家隔離及檢疫禁令,到處趴趴走,除了已經開罰的4例,現在又爆出有6位居家檢疫民眾失聯,其中3人是外籍人士,經過一整晚協尋,聯繫上其中一位本國籍民眾,另外還有5人失聯,今天再聯繫不上,將處最高15萬罰金。

里幹事 VS. 居家檢疫民眾:「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或者是體溫過高之類的?都沒有,都不到36度。都不到36度喔。」

里幹事透過電話,一一來向居家隔離民眾關心每日身體狀況。

里幹事 VS. 居家檢疫民眾:「這幾天的生活作息還OK嗎?作息很OK,我每天早上起床,喝咖啡吃麵包,都睡很晚嘛,晚上炒個青菜、煮個飯、煮個湯這樣。」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居家隔離民眾會有手機監控行蹤,居家檢疫民眾則是不定時會接到里幹事電話,確認是不是都有在家,但偏偏有人不甩禁令,台北市驚爆6位居家檢疫民眾失聯中。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目前居家檢疫是有6個人失聯,這6個人失聯我們已經通報警政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上火線說明,根據一夜的追查,6位失聯的民眾有3位是外籍人士,另外3位本國人中,好不容易才聯繫上其中1人。

而居家檢疫就是14天不得外出,必須留在家裡,除了打電話沒人接,到場訪視也找不到人,6個人無故失聯,台北市政府將祭出最高15萬元罰單。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里長、里幹事、區公所、衛生局、健康中心,到現場他這個人不在,其實他就已經違規了,第二個我們如果有警察局的手機簡訊異常,第三個就是民政司給我們的名冊,這三樣東西加起來可以有事實足認,他是離開他居家的地方,這個部分就可以開罰。」

而目前北市管理的居家隔離有113人,居家檢疫的573人,其中沒有症狀的有561人,但有4人出現症狀,警方目前全力尋找五位失聯者下落,不讓防疫工作出現漏網之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