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古典音樂營看見台灣!名家率學子赴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國際古典樂壇,人才輩出,台灣也不缺席。小提琴名家簡名彥持續為台灣栽培人才,日前率領台灣蔦松高中學子,前往南韓參加古典音樂大師營,與各國優秀音樂家交流。

台灣知名小提琴家簡名彥,與來自德國的大提琴家與南韓的鋼琴家演奏著舒伯特鋼琴三重奏,特此來到南韓帶領台灣蔦松高中學生參加古典音樂大師營,讓他們接受國際一流音樂家的指導,吸取經驗。

蔦松藝術高中學生 張宇晴:「我是給兩位老師上課,一位是德國老師一位是韓國老師,兩個老師教學方式很不一樣,然後我可以從中去吸收他們對音樂不同的想法。 」

蔦松藝術高中學生 高昕語:「基本功各方面,就是說可以得到比較扎實的訓練,然後練習時間也比較多,所以說可以比較密集的提升自己的技術。」

而古典樂的演奏需要深厚內斂的基本功與音準去詮釋應用,這也是簡名彥指導下,所秉持的一貫原則,讓學生們相當有感。

台灣小提琴名家 簡名彥:「因為這個室內音樂的組合,每個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水準,所以比如說三個人裡面有一個人水準不夠的話,那合起來就很不是味道,所以我才對我自己跟學生的基本功要求非常嚴格。」

他也表示,音樂是世界的語言,能夠借此與大家相聚感到相當快樂,七天六夜的音樂營舉辦在南韓濟州島,除了密集上課以外,也安排了比賽與音樂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子們互相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鄭然一 唐潔安 南韓濟州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