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陸配子女入境 陳時中:國籍選擇 要自己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先來帶您關心,陸委會在昨天(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舉行記者會,陳時中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就「情」的層面雖然有親情在,但「國人優先」是最高原則,這些人最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就要自己做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要撤回,陸委會2月11日公布所有相關陸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目前陸配子女,如果不具有我國國籍,人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不同意入境。」

11日陸委會宣布開放,晚間限縮政策,12日陳時中拍板,撤回陸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不具本國國籍,不同意入境,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則不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開始我們對於這樣的一個國籍的選擇,是可以選的。那已經選擇了他的國籍,沒有選擇到台灣的國籍,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做安排,自己要做承擔。」

陳時中表示,防疫管理有三個要點。在醫療上,無差別待遇,只要在台灣,出現症狀就會救治。居家隔離和檢疫,不論身分,都需遵從管理原則,一律無差別對待。但在邊境管理上,則是有差別待遇,陳時中強調,國人優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整個情上面,當然這有一點點親情在,可是我剛才講過,我們只要踩著一個原則,國人優先。」

緊踩國人優先這條線,不讓防疫出現破口。網友也紛紛於疾管署臉書貼文下,留言支持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