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居家檢疫遭趕 外國旅客變人球流落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外國旅客來台旅遊,樂意配合居家檢疫,沒想到卻變人球。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2日)受訪表示,因為有旅館不願收容,導致外國旅客成了「人球」,有可能成為防疫漏洞。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他們來台灣旅行,他們寫的那個聯絡處所都是旅館的電話,那里幹事一打電話,就知道這個人是居家檢疫的人,那旅館可能就不願意再讓他繼續住了。」

台北市政府12日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第7次應變會議,副市長黃珊珊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遇到2例外國旅客需要居家檢疫,但卻變「人球」的問題,目前北市觀傳局已經協調其它業者幫忙安置。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央只收已經開罰的人強制安置,那有一些人是,有一些外國的旅客,他們其實是很願意接受居家檢疫,可是他旅館不讓他住了,所以我們現在每天都在處理這種被旅館趕出來的,但是又願意配合政策的人。」

黃珊珊表示,目前北市居家檢疫部分,有1355人列管,7人出現症狀,有5個人已就醫,69人解除列管,但有5人失聯,其中2名是外國人,已通報警政署找人,目前也正在研擬設置收容中心,因應外國旅客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也在盤整台北市我們自己的,市有的相關的房地有沒有這樣的空間,第二個我們也要做好準備,萬一真的有大規模的社區感染,我們要做哪些準備,這都是將來要演練的,所以我們禮拜五下午會,開完防疫會議會跟市長做一個演練,演練整個、整個假如社區感染的桌上演練,所以這個是我們現在要開始做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