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預料下半年反彈 SEMI:全年成長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衝擊產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認為,短期內,對產業景氣造成影響,但依過往SARS經驗,疫情如果在6月受到控制,半導體景氣預計在下半年反彈,全年可望有5%到7%的成長。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今年的半導體的市場,其實是,持著一個謹慎樂觀的一個看法,那我們也認為說,至少平均上面來說,應該有5到7%(成長)。」

全球半導體市場,自去年下半年呈現疲軟,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計今年強勁復甦,受武漢肺炎疫情,短期產業景氣造成衝擊,但整體表現,仍維持正向趨勢。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今年是5G應用的元年,那所有的5G的手機,那再加上我們記憶體庫存的調整,還有再加上,我們去年在一些大型的這些,資料中心他們比較延遲投資,我們預期在今年2020年也有一些回升。」

對於今年展望,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認為,5G、資料中心、AI與物聯網,扮演四大推動要角。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穩定,全球PC出貨量將因受限於英特爾CPU短缺的問題,市場需求的衰退現象,預計持續到今年年中。半導體的設備與材料市場,也將維持成長。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第2季可能SARS,這種過去經驗來看夏季,這個冠狀病毒可以受到,部分的控制,對,但是畢竟電子產業鏈,它其實牽扯的這個範圍比較廣,那有可能某一個零件,跟某一個公司在某一個疫區,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狀況,所以可能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做盤點跟了解。」

面對武漢肺炎,目前中國大陸開工率不如預期,南韓半導體產業相對受益,根據南韓交易所資料,外資正持續購買南韓半導體公司,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的股票。台灣方面,台積電和聯電等晶圓代工廠生產正常,封測廠日月光投控或有小幅影響,記憶體台廠可受惠NOR型快閃記憶體轉單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