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戰時管制 專家:疫情才剛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中國湖北省十堰市緊急宣布,從今天開始,進入戰時管制14天,雖然中共稱疫情將在四月份後緩解,然而國際專家評估,這樣的說法,為時過早。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稱,自2月13日零時起實施戰時管制,所有居民樓一律全封閉管理,非醫藥及基本民生行業的居民,一律禁止出門、出樓、出小區;居民基本生活物資定時、定品種、定價格配送;會同公安機關從嚴管理、從嚴封控。

連續出臺更?嚴厲的戰時管制和措施,明顯與習近平上週剛作出的「防疫措施不要過頭」的指示背道而馳,但卻與民間流出的疫情信息相吻合。

一份據信是武漢防控指揮部下達的緊急通知顯示,武漢計劃在2月20日完成總量10萬張救治床位儲備,顯示疫情仍然十分嚴峻。

與此同時,民間每天傳出大量求救信息,2月12日凌晨僅僅4個小時之內,微博上就有超過200個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貼,比2月11日全天的數量還多,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數量正在跳躍式激增。

然而,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卻顯示,新增病例正在逐日下降,呼應了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對疫情拐點及結束時間的預測。

對此,美國疾控中心(CDC)國家免疫及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週三表示,中共現在就做出疫情會在4月份結束的論斷,?時過早。

世衛全球疫情警報及響應機構副主席也認?,從全球角度來看,新冠肺炎的疫情才剛剛開始。

全球疫情警報和響應組織副主席 Dale Fisher:「它已經蔓延到了其它地區,爆發才剛開始,在新加坡,處於疫情爆發的起始階段,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疫情曲線還會再次開始。」

在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後,新加坡最大的銀行星展銀行,週三疏散了總部的300名員工,目前新加坡共確診50個感染病例,本土人傳人案例正在不斷增加。

全球疫情警報和響應組織副主席 Dale Fisher:「我非常相信,最終所有國家都會出現病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