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武漢肺炎台灣第2例痊癒 寫信謝醫療團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3日)宣布武漢肺炎台灣第2例痊癒,近日將可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台灣又一起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痊癒,他是國內18名確診案例中,第二位痊癒可解除隔離限制,這名患者近日就可出院。他寫下罹病後的心聲,並感謝在第一線勇敢的醫護人員,也謝謝指揮官陳時中,他感慨大讚「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台灣第10例確診個案,是一名自武漢返台的男性台商;起初只被診斷為普通感冒,直到太太確診成為第9例,才被驗出陽性反應,成為台灣第10例確診武漢肺炎的病例。

幸運痊癒的患者表示,他在中國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1月12日返台後有流鼻水就醫,但醫師檢查無異狀,被當成一般感冒處理。直到28日太太被確診為武漢肺炎,3天後他也被確診。

他說,這真的是晴天霹靂,且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他隔離呢?突然間,他的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謝謝我的家人一直用語音方式陪我渡過這些日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非常謝謝你們。

患者表示,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感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我的醫護人員。

 

《全文如下》

武漢肺炎台灣第2例痊癒 寫信謝醫療團隊全文
武漢肺炎台灣第2例痊癒 寫信謝醫療團隊全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