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首位染疫亡!8旬婦死後才確認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插播一則最新消息,繼菲律賓、香港有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之後,日本也出現首位死亡病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透露,一名神奈川80多歲女性,在死亡後,才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中共)病毒。根據NHK報導,這名婦人於2月1日入院治療,並被診斷為肺炎,但從6日起呼吸狀態惡化後被轉院,但還是在13日病逝。不過之後,患者病毒測試報告結果出爐,顯示她生前已經感染新冠病毒,但引發討論的是,這名患者生前並未出國旅行,如何感染還有待確認。

不過,日本境內感染快速增加,如今已經累計第33例確診。13日晚間,日本千葉縣政府發佈消息稱,住在該縣內的一名2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該男性2日起持續有發燒等症狀。縣政府表示,目前無法確認該人與肺炎患者是否有明確的接觸。

同一天傍晚,日本媒體也報導,在和歌山縣有一名50多歲日本男性外科醫師,今天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

和歌山縣政府表示,這名醫師在出現症狀前的14天內,都沒有去過中國,這是和歌山縣第一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