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下 台灣以觀察員入國際宗教自由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在華府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包括美國、英國、巴西、荷蘭、烏克蘭等27國創始參與。中華民國外交部證實,已獲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邀請,以觀察員加入,聯盟成立時已經生效。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2020.2.5, Mike Pompeo):「我們說,宗教或信仰自由不是西方理想,而是真正的社會基石。」「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對所有信仰的敵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2019.12.28, Sam Brownback)﹕「把志同道合國家聚在一起﹐共同面對宗教自由挑戰。這將是數十年來第一個新型國際人權機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布朗巴克大使(Sam Brownback)為了感謝台灣積極促成美方,國際間要有宗教自由的訴求,美方已正式邀請我們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這個聯盟,這是自聯盟(5日)成立時,就已經生效了。(與美方)溝通管道非常暢通,我們合作非常密切,我們會在過去良好堅實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與美國國務院、與美方行政部門的友好合作關係,我們將持續為印太地區、全世界的自由與宗教自由奮鬥,並且分享我國民主自由價值。」

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後,連兩年舉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台灣都獲邀參加、也積極響應美方倡議,主辦印太對話。《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專文透露,中共施壓幾個國家,要確保台灣無法加入新聯盟,雖然美國國務院提出「觀察員」身分、強調台美在宗教自由夥伴關係前所未有的牢固;但羅金認為這很不公義,如果美國發起的聯盟都這樣,要如何說服其他國家支持台灣?他擔心美方此舉,會向中國共產黨發出了錯誤的信號,呼籲國務院行動彌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