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年後需求減!豬價跌破每公斤6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過完年後肉品需求量減緩,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市場消費意願,國內豬價跌破每公斤60元大關,創下近10年以來開春的最低價。

豬排沾上蛋汁麵粉在油鍋裡炸得金黃酥脆;肉燥拌上油蔥酥在熱鍋不斷拌炒,炒出香味。這些平民美食,都少不了豬肉。

來到雲林的肉品市場,過年後因為要消化休市期間的豬量,每日拍賣豬隻約2500頭,比平常多一成豬量,加上武漢疫情,消費者需求減少,讓年後豬價下跌,目前平均每公斤價格跌破60元。

雲林肉品市場業務課長 陳佐豐:「往年的話喔(年後價格)都64、65塊,現在今年的話降到60元以下,所以這創下10年的新低,所以我們這個政府要加強這個毛豬的推廣。」

豬肉盤商 洪先生:「武漢肺炎影響消費能力有稍微減少,其實如果能和肉品市場、農委會、合作社大家做調節,應該豬價還會回穩。」

走一趟傳統市場,溫體豬的價格,攤販表示,每台斤也小跌5元左右。

豬肉攤販:「(最近的價格呢?)最近有比較便宜一點點。」

民眾:「(這樣是便宜還是貴)應該算便宜吧(還可以啦)對。」

肉品市場表示,全台灣每天需求約2萬2000頭,如果要消化休市期間的豬量和之前冷凍、進口豬隻,預估需要3個月到5個月時間,豬價才能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