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小黃運將口罩配售上路 服務站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台北市從週四開始,開放北市車籍的計程車司機買口罩,一天一片,一次可買7天。一大早計程車服務站就出現人潮,大約只要排個5到10分鐘就能買到。讓許多駕駛鬆了一口氣。

計程車服務站一大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他們全是要來買等了好久的口罩!

計程車駕駛:「因為當我們車子開出來,早上七點鐘,所有的藥行都已經在排隊了。我現在的口罩已經用了兩個禮拜了,(一個用兩個禮拜),沒辦法啊買不到啊。」

計程車駕駛:「有的客人一上來就,流鼻水啊咳嗽啊,都會怕真的會怕。」

司機的埋怨、害怕,政府聽到了,交通部週一開始統一每天配發交通運輸業者口罩給各縣市政府,台北市就從02/13開賣,車行、合作社可分別向所屬單位購買。4000個人戶司機就以身分證最後碼分流,例如最後碼為1.2.3.4.5的就到建國站,每片口罩5元,一天一片,一次可買七天份,但還是有司機抱怨。

前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前理事長 李欽昌:「新北市為什麼一次領20個?司機才不用每天為了這個在跑,你一個禮拜就要過來領這個,又要排隊,這不是浪費司機的時間嗎?」

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 王郁凱:「應該是說中央是每天配送的,所以我們實際手頭上有的,也是今天禮拜四,我們收到的配發,是禮拜一到禮拜三的量,所以我們現在目前也沒有這麼多的量,做那麼大量的配發。」

北市公運處坦言庫存有限。現在鬧口罩荒,駕駛也有自己的防疫撇步。

計程車駕駛:「像我們螢幕乘客會用手部觸碰,所以我們就會做(消毒)。」

螢幕,手把一天要擦好幾次,畢竟小黃運匠在運輸第一線,與客人同處狹小車內,乘客背景又難掌握,難免人人自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