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製布口罩 將贈送給慢性病患及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口罩是很難買到,日前有醫師在社群網站,分享自製布口罩甚至還可以替換裡面的濾材,彰化市民代表得知一些洗腎中心的醫護以及病患家屬需要大量的口罩來使用,於是委託一位拼布老師製作布口罩,分送給有需要的民眾。

利用一塊棉布,裁切為實際口罩大小,經過多道車縫,加上四條線,最後在用熨斗燙一燙,一個布口罩輕輕鬆鬆就完成了,最主要的是裡面的濾材還可以更換。

彰化市民代表 吳淑敏:「濕紙巾或是不織布,然後再把它塞進去。」

日前台南有位醫師,在網路上Po文分享布口罩的照片以及製作方式,拼布老師也跟著上網學習製作方法,甚至大方分享製作過程。

拼布老師 李芸誼:「長度是40公分,然後它的寬度是20公分下去裁接,然後裁接完了,它就是這個地方繩子的部分是用寬度是3公分,長度是40公分。」

彰化市民代表吳淑敏得知洗腎病人及家屬急需口罩,於是委託拼布老師,選用各種花色的棉布製作布口罩,要來分送給缺口罩的民眾。

彰化市民代表 吳淑敏:「這次我做了50個,然後請我們的李老師,李老師為我們做了50個,要送給優先送給有洗腎的,這些慢性病的人。」

吳淑敏表示,這個口罩裡面有個開口,可放進濕紙巾以及紙拖把等不織布材料,提供給民眾參考,讓市面上的醫用口罩給急需要的民眾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