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氣氛低迷 花市人潮少2到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受到衝擊的還有花市,原本西洋情人節,會有許多人買束花送給另一半,帶動一波買氣,但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大家幾乎都不出門,上花市買花的人潮比以往少了2~3成,讓店家生意都掉了一大半。

紅色、紫色、粉色,玫瑰花、桔梗放在一起,彷彿來到花園一樣,情人節是花市的旺季,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出門買花人潮比以往少了2到3成,讓店家直喊吃不消。

花店老闆 卓先生:「以往如果像現在這個時候人潮會比較多,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人潮就明顯很少,影響一些啦最少應該有一半。」

不只花店生意大受影響,就連花價也有波動,像是過去情人節、最受歡迎的99朵紅玫瑰花束,去年一束價格6~7千元,今年省下上千元,降了1成6,主要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再加上今年情人節在黃曆年後,導致價格稍稍跌落,至於其他熱賣的桔梗單價72元、百合32元,菊花則是48元,價格持平。

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 洪子傑:「受到疫情影響,其實我們節前大概3~4天,目前有交易的狀況來看,微幅下跌大概1~2成針對玫瑰的部分,香港新加坡澳門這邊有一些轉折進到台灣下訂單,因為中國大陸疫情嚴重因素,訂單進到台灣花卉供需平衡狀況下,沒有導致花卉崩盤相當嚴重。」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重創各大產業,許多人無心過節,氣氛低迷,花市也成受災戶,何時才能讓人潮回籠,似乎還得要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