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生物技術 用蠶絲取代有害化學物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您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多少可能危害人體的化學物質嗎?像是常被添加在衣物中減少皺褶和污漬的添加劑 甲醛,就是著名的易致癌物質。愛美人士常用的護膚產品中所含有的化學物質,也被專家證實可能增加致癌的風險。最近,美國一家綠色化學公司成功透過生物科技的技術萃取蠶絲中的蠶絲蛋白,取代這些有害的人造化學物質。

大多數消費者可能不知道許多護膚保養品和衣物中,存在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而美國一家公司正試著用天然蠶絲蛋白來替代這些有害的人造化學物質。

綠色化學公司總裁 貝克:「例如,大多數人不知道您的瑜珈褲上可能含有三到五種不同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用來製造出織物的光滑感,使織物的使用壽命更長,在使用過程中有助於防止異味產生,但這些化學物質在您洗滌時會脫落,藉由水從洗衣機中脫落,同樣的會透過汗水進入您的皮膚。」

公司創辦者之一的貝克(Beck Lacouture)曾是卵巢癌患者,希望透過創立這家公司,用天然替代品取代市面上的有害化學物質,向消費者提供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產品,因而把現代生物技術應用於具有數百歷史的蠶絲上面,發現透過「活化」蠶絲,蠶絲中的蠶絲蛋白(silk protein)一樣擁有這些化學特性,卻是純天然無害的。

綠色化學公司總裁 貝克:「如果我們要使某物具有疏水性,那我們就選擇蠶絲中具有疏水性的區域,若我們要使某物具有吸水性,那麼我們就選擇有吸水性的蛋白質序列區域,所有不同的特性都隱藏在這些蛋白質序列之中。通過活化蠶絲,我們能從製造過程中選擇不同的絲蛋白序列區域,並獲得其優點。」

所謂的蠶絲蛋白是從天然蠶絲中萃取出的蛋白質,其分子量只有膠原蛋白的1/20,可以迅速滲透至肌膚角質層,擁有比膠原蛋白高10倍的保濕力,因而廣受美妝界歡迎。蠶絲蛋白不僅可用於護膚品中,透過實驗室活化後,還能用在服裝產品上。

Evolved By Nature執行長 格雷格(GREG ALTMAN):「我們所做的正是純化蠶絲蛋白,我們去除了所有污染物,只剩下蛋白質和纖維形式。」

這項新技術獲得了世界大牌香奈兒(Chanel)公司的青睞並承諾將開始朝向綠色化學(Green Chemistry)發展,目標是以化學的技術來減少對人類健康有害的原料、產物、副產物、溶劑或試劑等的產生或應用。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