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嚴重 美參議員:威脅醫藥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週三,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就新冠病毒疫情舉行聽證會,重點之一是關切美國醫藥供應鏈對於中國的依賴問題,以及如何因應即將面臨的短缺。

與會專家指出,中國是美國原料藥重要來源國,武漢是很多原料藥的製造中心,新冠病毒疫情對供應鏈影響巨大。

美國前食品藥品管理局長 Scott Gottlieb:「很多情況下,中國都是這些原料的唯一供應者。在這次疫情中,我們發現了供應鏈中的重要生產瓶頸,尤其是一些關鍵藥物。」

除了原料藥,中國也是很多醫療防護用品及醫療設備配件的重要生產國。

美國前食品藥品管理局長 Scott Gottlieb:「疫情再延續一兩個月,我們將會看到一些重要短缺,不只是個人醫療防護用品,也包括複雜的醫療設備電子元件。」

專家建議,美國一方面要努力尋找替代來源,及建立多元供應鏈,並要從長遠角度,考慮恢復一些關鍵生產制造能力。

美國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 Ron Johnson:「我們需要嚴肅審視,我們會失去生產這些藥品及部分醫療用品的能力原因何在。」

記者:「本週,武漢肺炎疫情成為華府熱點話題。由於疫情的發展和對美國醫藥供應鏈的影響,美國議員也希望政府能做好充份應對準備。」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