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視察醫院防疫整備 承諾健保卡將有轉機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14日)視察衛福部台北醫院防疫整備狀況,聽取簡報,了解政府相關防疫作為,院方也現場操作健保卡與移民署資料鏈結畫面,提供醫護人員掌握看病的病人是否有旅遊史,以利防疫。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因為武漢肺炎它的傳染力強,而且它有一些輕症就會傳染,所以造成說在整個防護工作上,困難度會提升很多。所以在基層的我們的醫療院所,在面對武漢肺炎時候,他就暴露的風險,其實相對來講就會比較高。所以我也特別來檢查一遍,包括我們請健保署所建構的這個,包括大數據分析資料的鏈結,比如說健保的等等這一些資料,跟移民署資料的鏈結,是不是也能夠有效的來幫助我們基層院所的醫護人員。」

陳其邁也視察院內的負壓隔離病房,以及戶外發燒篩檢站,對於醫護人員的辛勞,表達政府的感謝,稱大家都是英雄,有你們真好。對於有醫療人員反應,希望健保卡也能提供民眾轉機的紀錄,陳其邁當場也答應,會儘速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