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外交部:肯定菲國政府取消旅遊禁令 籲WHO邀台參與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4日)宣布:菲律賓政府宣布即刻取消對臺灣旅客的旅遊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4日)晚間證實並宣布:菲律賓政府宣布,即刻取消對臺灣旅客的旅遊禁令。外交部對菲國政府的決定表達肯定,並對曾經協助此一正面發展的相關機關及人士表達誠摯感謝。

菲律賓政府2月14日下午召開內閣會議,經跨部會討論,瞭解並肯定臺灣對防疫工作採取的嚴謹措施與努力,最終作成這項決議,宣布即刻取消對臺灣旅客的旅遊禁令。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持續向國際社會說明,目前臺灣疫情管控穩定,政府也針對疫情的發展,強化防疫措施,嚴格把關,並且資訊公開透明,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外交部也再次嚴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公衛防疫無涉政治,臺灣與中共互不隸屬,WHO應回歸專業與中立,儘速更正對臺灣的不當列示。因WHO錯誤定義,在其公布的報告中將臺灣納入中國疫區,誤導國際視聽,導致發生特定國家對台灣民眾發布旅遊禁令、片面宣布與台灣暫停航班等,嚴重影響全球飛航及人民旅遊權益,對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造成極大的困擾。

外交部也又一度呼籲WHO邀請臺灣參與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其他WHO的技術性會議、機制與活動。並強調,「唯有將臺灣2,300萬人完整納入WHO體系,才能確保全球防疫無缺口及漏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