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確診四人 沖繩病例或與鑽石公主號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光是在這昨天和今天,日本就有8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今天有兩人,與昨天確診的東京計程車司機有關。還有一名是沖繩的計程車司機,不排除是在2月1號,鑽石公主號停靠沖繩那霸港時,被染病的遊客,所傳染。

日本ANN:「在沖繩有消息指出,在縣內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

14號,日本時間下午四點,沖繩縣宣布,縣內一名60多歲的女性計程車司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是沖繩首次出現武漢肺炎感染病例。由於2月1號,鑽石公主號郵輪曾經在沖繩縣那霸港停靠約9.5小時。不排除這名女性計程車司機,可能是在當時接觸到鑽石公主號的染病旅客。

從2月13號到14號,兩天之內,日本公布了8起境內感染武漢肺炎病例,包括東京都70多歲的男性計程車司機、他的岳母神奈川80多歲的女性、和歌山縣50多歲的男性醫師、千葉縣20多歲的男性、和歌山縣70多歲男性病患、沖繩60多歲的女性計程車司機,最新確診的還有兩個東京病例,兩人都與13號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有關。

日視NEWS24:「兩人和在昨天確診的東京都內的計程車司機,同樣參加了上個月18日在船型屋上舉辦的春酒。...參加者中有10個人表示出現身體不適。」

另外,和歌山縣13號確診的50多歲男性,是濟生會有田醫院的醫生。14號確診的70多歲男性病患,曾在6號住進這家醫院,引發出現院內感染的疑慮。

和歌山縣知事 仁?吉伸:「(以現狀來看,院內感染的疑慮是?)沒有。(沒有嗎?)是的。」

和歌山縣知事仁?吉伸表示,這名病患住院時,男性醫師已在家療養,所以不太可能出現院內感染。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坦言,不排除疫情擴大,但強調目前日本還沒有社區感染的跡象,現階段的首要目標,就是極力防止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