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武漢肺炎4月緩解 醫師:一廂情願假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中共院士鍾南山,多次預測拐點,改口一延再延,11日再改口說,無法預測拐點,他希望四月能緩解。習近平向美國總統川普說,「4月份高溫將殺死武漢肺炎病毒。」不過,前台北榮總感染科醫師鄭元瑜(14日)擔心,這只是一廂情願的假設。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醫師 鄭元瑜:「事實上這個是很一廂情願的講法,也就是說它把這個主要的原因歸咎於天候。那過去因為SARS它在天氣慢慢變熱之後,就消失掉了,那事實上為什麼會這麼快速的消失,直到目前還是一個謎;那這個氣候因素它只是一個、只是一個假設,它還沒有被充分的證實。還在社區內傳染的新加坡來講,2月1號到2月10號的這個溫度,我查了一下,它在高溫是攝氏32度、低溫是攝氏20度,然後它平均溼度大約是80%,很不利於SARS的這個,在一般物品、桌子、人體表面的傳播,有效阻絕了一部分的傳染、傳染力下降。但是你如果說用這個數據去套,目前的武漢得到5月中,然後目前北京得到6月份,她才能達到這樣的溫度。」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指望中共能夠透明 這已經絕望了不可能了 。中共在做的並不是抗疫,它是在做一個政治上的壓制。」

鄭元瑜表示,氣候只是影響疫情的因素之一,要搭配各種防疫措施,需要透明真實的疫情數據來驗證與決策;但是中共掩蓋疫情,影響各國的防疫。他觀察,台灣緊鄰中國大陸,在千鈞一髮下守住第一波,表現比一些周邊國家好,關鍵原因在台灣政府,對共產黨的本質有相對深刻認識,能去試著還原被扭曲的資訊。做出較好的判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