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5G加速器」挺新創 防疫科技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防疫議題持續發燒,台灣電信業者舉行5G加速器計畫,多個應用服務,紛紛推出防疫智慧科技,成為亮點。多家電信業者,無懼疫情帶來的景氣紛擾,5G開台進度不受影響。

電信業舉辦第二期「5G加速器」,找來新創團隊大顯身手,不過人潮這麼多,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防疫科技也成為亮點!

電信業資深產品管理師 曾妙書:「溫度異常的時候就會立刻提出告警。我們可以進行非接觸式的溫度偵測,可以避免可能第一線人員的忙碌或者是人員接觸的一個感染。」

攝影機智慧偵測下,利用紅外線熱影像功能,第一時間篩選人流過濾發燒病患,成為守護企業營運第一道防線。

新創團隊工作人員:「像這個波型上上下下,就表示胸、肺它的起伏。」

偵測每秒呼吸心跳,App透過智慧穿戴裝置,串連雲端醫療整合系統,未來還能檢查是否發燒、咳嗽,在醫療資源有限下,提前預防因應。

電信業新技術應用服務部經理 董士豪:「包括像是今天看到一些無人機器人,或者遠端的娃娃機,或者一些智慧醫療的東西,所以未來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娛樂、智慧零售,智慧交通,這幾個層面上面,其實在5G的應用上都會是非常好的一個搭配。」

5G網路速度比4G快100倍,更多的應用商機等著探索,多數電信業下半年正式開台商轉,不過武漢肺炎疫情來的又快又猛,業者不諱言,確實造成衝擊。

電信業網路技術中心資深協理 楊騰達:「我相信整個疫情(武漢肺炎)來講,對於電信業者還是會有影響,但相對的或許也會有另外一波機會在等著電信業者。對台灣來講,畢竟5G競標已經第一個已經告一個段落了,第二個階段也即將會做確認,我想在這個(上路)時程上,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台灣5G競標衝出1380億天價,2月21日NCC將展開第2階拍板,業者樂觀預期,5G高頻寬、低延遲特性,將帶動多項產業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