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商店業績慘淡 林佳龍:降多少補助多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台灣桃園機場航班大量減班,連帶衝擊機場商店、免稅店的業績。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4日)視察桃園機場防疫時,接受商店業者陳情,他表示,將減免航班降落費用、場站的租金、權利金,沒有限制門檻,降多少就補多少。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桃園機場送鮮花,祝工作人員情人節快樂。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陳情表示,疫情重創商店及免稅店業績,最慘的業績量為平日3成,盼政府能減免權利金與租金。

桃園機場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詹成吉:「會有撤櫃潮,很感謝你來關心我們,知道我們狀況,即刻就來看看我們,希望說增取更多的減免,比如說租金、權利金的全額減免這樣子的幫助。」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次我們採取的方式是,沒有限制門檻,降多少我們就補多少,用這個方式,初步我們估算如果以年度,整個年度,當然可能疫情嚴重的月份,也許幾個月,但整個年度如果以減少兩成五的一個運量來看,我們也就相對會減少兩成五。對於降落費、土地場站租金,還有這些業者的權利金,我們會進行減免。」

林佳龍表示,台灣在這次防疫上,可說是國際上的模範生,希望能夠把病毒控制在是境外移入,讓運輸業相關行業恢復正常,在觀光旅遊方面,除了紓困跟振興的兩百億元,交通部也編列了三百億元,希望配合前瞻計畫推出,對台灣的觀光旅遊品質,做一個體質的轉型升級。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鼓勵地方也可以提案,一起在我們下半年,預期這個疫情已經,這個就是過了,我們可以在那個時候,就像打掃乾淨,讓這個可以迎接嘉賓。」

第一線人員工作非常辛苦,林佳龍特別對他們表達敬意跟謝意,如果度情持續時間較長,人力、物資,所有後勤的準備也會更加強、更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