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武漢肺炎疫情 台灣版「疫情地圖」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地,美國有大學製作出 「全球疫情地圖」,不過是英文版本,為了方便台灣民眾,逢甲大學教師花了兩小時製作出中文版「台灣疫情地圖」,幫助民眾追蹤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國際延燒,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推出「全球疫情地圖」,但都是英文介面,對台灣人來說不是那麼好用,逢甲大學老師研發出中文介面「台灣疫情地圖」,並能隨時更新疾管署資訊。

逢甲大學規劃師 賴正偉:「第一個版本大概是在兩個小時內完成,但是後續隨著疫情的發展,陸續還做了不同的一些改變,重要的資訊連結,口罩地圖以及病例趨勢這些內容。」

台灣版的疫情地圖圖文並茂,可以看到兩岸及鄰近國家的資訊,只要點選區域,就會出現該區的確診個案數,包括 1月31號,公主郵輪旅客曾經下船旅遊的景點,也逐一標示在地圖上。

逢甲大學規劃師 賴正偉:「1月31號,曾經在北部旅遊景點警示的地點也把它納進去做一個參考,就是打造這樣一個整合平台,能夠讓一般的民眾和大眾用一個很視覺化跟簡單的方式,就可以看到整體的確診病例,跟整個台灣疫情肺炎疫情發展的狀況。」

另外,PTT討論版網友整理的資訊,以及哪裡買得到口罩,庫存量剩下多少,也可以查詢,只要疾管署公布新的病歷,疫情地圖會即時更新,讓民眾迅速掌握疫情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