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視察醫療院所防疫整備 守護市民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繃,桃園是機場國門所在地,人流物流頻繁,防疫不能鬆懈,市長鄭文燦每周一、三、五上午固定召開防疫會議,掌握疫情資訊,他也陸續視察幼兒園、醫院、美食街等市民常出入的地方,日前視察醫院的防疫措施,希望確保市民能安心就醫。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到醫院視察防疫措施,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出入醫療院所佩戴口罩。一進醫院,就先到健保藥局口罩販售窗口、以及住院陪病口罩發放的窗口視察,確保市民就醫的口罩領取沒有問題。

桃園市長 鄭文燦:「 在2月3日到2月13日一共發給醫院、基層診所,跟住院病人大概是86萬片的口罩,聖保祿醫院做了很細緻動線的分流。」「我們34家醫院跟基層診所,目前跟衛生局聯繫都很密切,任何防疫物資的需求,我們會盡量爭取補足。」

院方人員表示,因為肺炎疫情到醫院就醫的病人頓時減少很多,也要求就醫病人看病前,要先到醫院設置的健保卡出入境櫃台過卡,檢視是否有疫區旅遊史,如有疫區旅遊史的患者,會進行隔離篩檢。

院方人員 黃欣慧:「針對就醫的病人,他進來的時候,會先來這邊讀卡,讀他的健保卡,如果他有14天的旅遊史,而且沒有症狀的話,我們會給他橘色的標籤,有症狀的話會給他紅色的標籤,並且帶他去篩檢站做檢查。」

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 賈蔚:「急診病患,大家知道急診很急,但是也非常非常感謝國人在疫情期間,非常非常的配合,政府和醫院的防疫措施,我們在進入急診前,就有發燒篩檢的問診和評估的程序,有風險的同樣帶到專區,就不會進到醫院的急診室來。」

針對近日衛生紙和尿布搶購潮,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蘆竹區南崁有一家紙尿褲大廠希望變更生產線,改為生產口罩,桃園市府將積極協助業者,盡快申請相關許可證,以提升口罩產量,支援國內防疫物資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