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醫院設組合屋檢疫站、藥來速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了加強防疫,台南成大醫學中心,最近花了10天時間,日夜搶建戶外組合屋檢疫站,而奇美醫學中心建置「藥來速」專用動線,讓領藥者不必進出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成大醫院急診室右前方空地,搶建戶外組合屋檢疫站,透過縮時攝影全紀錄,工人從白天搭到晚上,10天不眠不休趕工過程。

成大醫院發言人 楊宜青:「從過去在帳篷區,可能一個個案要兩三個小時才能確認說,他是不是需要住院或居家隔離,現在我們整個流程縮短,可以壓縮到20到30分鐘之內,就可以趕快做決策,然後給他一個好的照顧的建議。」

成大醫院為了提供更安全優質的環境,決定興建戶外組合屋來取代帳篷檢疫站,裡頭結合AI等先進的設備,讓篩檢決策更迅速、更正確。

另一邊,奇美醫院也因應部分民眾,只是單純到醫院領取第2、3次「慢性處方箋藥品」,不需進入醫院門診,建置「藥來速」專用動線和窗口。

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部長 蘇慧真:「進出醫院也是一個會感染的風險,為了單純領藥的民眾,可以減少進出醫院風險的疑慮,藥來速服務的提供,來減輕或民眾安心的一個方式。」

民眾:「對於醫院這種防疫政策真的很棒,我們可以減少頻繁進入醫院的次數。」

針對2019年武漢肺炎疫情防疫,院方實施各種加強出入管制措施,希望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把疑似病例阻絕在醫院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