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動物「藍鯨」首次擱淺台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5 日訊】今年大年初一,一隻長達20公尺的巨大鯨魚擱淺 在台東長濱海岸死亡,當時初步判斷為世界上體型第2大的「長須鯨」;經過解剖比對後,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海豚研究中心表示,這隻鬚鯨是台灣史上第一頭有紀錄的擱淺「藍鯨」。

藍鯨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成體體長可達21至22公尺,最高有33公尺的紀錄,幾乎與波音737客機等長。

藍鯨主要分布於北太平洋、北大西洋與南半球,台灣近幾十年皆無發現。

成大海洋生物暨海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表示,樣本經過DNA的萃取後,針對粒線體DNA控制區序列進行比對,發現這隻鯨魚與藍鯨有99.28%相似度,與長鬚鯨約有93%相似度。

而這隻鯨魚「還沒長大」,全身骨頭與關節處軟骨比例很高,顯示骨頭還在生長期,是一隻幼鯨。他說,這很有可能是台灣有紀錄以來,第一隻擱淺的藍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